前海港人港企:《方案》带来发展新机遇
2021-09-08 07: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前海港人港企:《方案》带来发展新机遇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发布后,在前海港人港企中引发强烈反响,受到港人港企热烈欢迎。前海香港商会还组织会员对《方案》进行学习。前海港人港企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方案》为香港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再度显示中央对香港的关爱与支持。作为在前海发展的港人港企,他们感恩国家对香港的支持,努力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带动和帮助身边的港人港企来前海发展。

“《方案》发布,让我们港人港企感到激动和振奋,这为港人港企及深港合作带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前海香港商会会长马鸿铭表示,《方案》是在“一国两制”基础上,搭建的更全面、更完善、更深入的创新发展机制,彰显了香港在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所具有的突出优势,必将为香港发展拓展新空间、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机遇。“希望港人港企抓住这一重大机遇,紧跟步伐,奋勇前进,深港携手开创大湾区的大未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港人港企来前海发展。”

“《方案》亮点多,为现代服务业在前海发展提供更多支持。”深圳前海普华永道商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监许维钰表示,作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第一个入驻前海的外资专业服务机构,普华永道将认真把握《方案》带来的大好机遇,加大前海在跨境人民币、绿色金融、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更好地发展前海业务。

“作为创意专业人士,我和身边的朋友对《方案》十分欢迎。”香港设计商会副会长、梦想家创新创意产业创办人刘迪在深圳从事创意设计行业十年,并于2015年在前海创立自己的公司。他表示,《方案》为香港创意设计专业人士来前海发展指明了方向。“香港创新设计专业人士拥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可借助前海大平台,将事业拓展到整个大湾区。”

“《方案》出台,将为我们香港青年提供更大的舞台,让我们有更好的空间去做我们的创新项目。”作为从香港来前海的创业者,前海随身宝(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郭玮强表示,《方案》完善金融、法律、税务等配套政策,为港澳创业者提供了更好的软硬件环境,在配对资金、住房、税收等方面给予特别支持。“希望《方案》能够吸引更多港澳小伙伴来前海发展。”

“前海扩区后,面积是原来的8倍,为我们的业务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相信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的业务量。”从事空气环境消杀的港籍创业者王加威,在前海成立了深圳市创科研展空气有限公司。他说,这是他第二次在前海创业。2018年,他在前海注册一家商业保理公司,办公地址所在的宝安中心区,在这次扩区中纳入了前海的版图,相信会带来许多利好。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