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助力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
2021-09-08 07: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助力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近日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研究市政协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前海合作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新时代改革开放重大战略平台。党中央、国务院印发《方案》,赋予了深圳新的重大机遇、重大利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要始终将总书记的关怀厚爱铭记于心、感恩于怀、奋进于行,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本领,以实际行动书写新的光荣,助力前海打造成为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伟力的重要践行地。

会议强调,要围绕《方案》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凝聚共识的作用,为全面推进前海改革开放汇聚强大正能量。引导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刻理解把握中央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铸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抓住“扩区”和“改革开放”两个重点,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运用政协各类协商平台,探讨创新深港澳合作、加快科技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有效路径,推动解决前海改革难点痛点问题。要牢记服务港澳初心,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作用,更好推动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聚焦港澳所需,发挥政协联系面广的优势,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推动深港澳产业深度融合,撬动产业发展,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同向同力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要聚焦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围绕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有关重点工作和项目,开展监督性视察,及时发现问题、反映情况、改进工作,推动《方案》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此前,市政协还召开了常委会议、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相关议题。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