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状说①不老女神闵齐双:以工匠精神做好律师这份工
2021-09-07 21: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大状说①不老女神闵齐双:以工匠精神做好律师这份工





【寄语】

我希望我们深圳的广大律师能够成为深圳法治一支重要的力量,能够通过深圳法治发布平台发出法治的声音。

——闵齐双(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主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记者 张玲 冯牧原 翁任莹 林恒鑫)她是不老女神、人大代表、律所主任,也是深圳律师妈妈团副团长、深圳遗嘱库创始人……这么多标签,最爱哪一个?“这个问题很有趣。”闵齐双(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的主任)笑着说,她想选“不老女神”,因为这代表了向善向美向上的人生态度。但是做排序的话,闵齐双把职业特色的标签“律所主任”放在了第一位。


关于律所:带领青年律师  以工匠精神走专业化道路

律所主任标签下,考验的是闵齐双的抗压能力和管理能力。打开日程安排表,她的每一个工作日都排得满满的。“在身体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我希望提升自己的水平,也能做到回馈社会。”闵齐双说,“被需要的感觉其实是最幸福的感觉,我始终是这么认为的。累并快乐着。”

在闵齐双看来,律所主任不仅仅要把自己的业务做好,更要带领全所律师特别是青年律师团队往前走,不断成长,规范执业。嘉得信的15年,经历了初创阶段和业务发展阶段,目前正处于扩大品牌影响力的关键阶段。闵齐双对嘉得信律师的要求是“做行业精英,以工匠精神做好律师这份工”。从青年律师成长学院,到合规法律研究院的建立,从各种业务指导中心、党建工作入手搭建律师成长平台,嘉得信律所正在专业化道路上稳步前进。

青年律师如何度过职业倦怠期和瓶颈期?“忠诚和勤奋是青年律师建立客户信任的重要的基础。我希望我们的青年律师选择一个对自己成长有利的团队,跟着指导老师把基本功练好,将来才能成为一个知名的和有社会影响力以及有社会担当和责任感的律师。这个未来一定是他们的!“


闵齐双律师接受深圳法治发布记者的采访。


关于入行:接过父亲的衣钵  从小立志成为法律人

今年是闵齐双律师执业第30个年头。进入律师行业,父亲对她的影响最大。闵齐双的父亲做了40年的法官,获得过最高人民法院的表彰。“我的爸爸是一个非常资深的刑庭老法官,我放学的时候就先去听爸爸开庭。”

严谨,是她对父亲的评价;做事先做人,则是父亲对她的要求。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中,闵齐双和妹妹都接过了法律的衣钵,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法律人,一个做了律师,一个做了法官。


嘉得信律所乔迁当天,作为律所主任,闵齐双与各位大律师合影。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