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企展示数字技术新“智慧”
2021-09-07 11: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企展示数字技术新“智慧”

人工智能朗读:

深企数字技术产品彰显建设贸易示范区的雄心与实力。

从昨天开始,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简称“服贸会”)迎来公众开放日。腾讯、华为、法本、瑞云科技等一批来自深圳的企业,在服贸会上向参观者展示了一幅数字赋能的精彩画卷,揭示了深圳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以及在数字技术、数字服务、数字内容等方面的最新成果,赢得了参观者的点赞,彰显了深圳奋力打造数字贸易示范区的雄心与实力。

本届服贸会的主题是“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首次设立数字服务专区展。走进国家会议中心一层,一场“古今穿越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在“文化传承、数字共享”数字故宫体验专区,展示了故宫与腾讯联合推出的多项数字化内容:比如在数字故宫小程序上线的“故宫云赏花”等直播中,百万网友汇聚云端,通过多机位、多角度的直播内容,共赏故宫独一无二的四季变换之美。“畅游多宝阁”小程序,利用线上展览、轻交互的形式,突破文化传播的壁垒,将600件故宫馆藏珍贵文物呈现在成千上万人的眼前。用户可以以纹样为导览线索,去发现文物各式各样的精美纹饰,体验故宫文物的千姿百态。

作为服贸会重要参展企业,此次腾讯携电竞、金融、与故宫合作等多项业务版块亮相服贸会。“‘数字服务’是本届服贸会的关键词,腾讯希望做好数字化助手,携手各行各业‘开启未来、创造发展’。在与故宫的长期合作中,腾讯秉承‘科技+文化’的理念,用新文创的创意形式对文化内容进行数字化表达与弘扬,并且坚持为文化遗产的永续传承,不断探索切实可行的深度数字化解决方案。”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副总经理刘小岚表示。

在华为展台,参观者可以触摸、感受到,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组合而成的智能技术正在给包括城市治理、机场、医疗、气象、应急等各领域带来的“智慧”。华为有关负责人向参观者介绍,在深圳机场,通过实施华为智慧方案,2019年深圳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超过87%,“刷脸安检”“预约安检”“全流程自助安检”,给出行旅客带来高效快捷的体验。在天津生态城,通过华为技术实现了早晚高峰平均车速提升18%,通行时间缩短10至15分钟;通过AI对多路口交通灯进行协调,打通绿色生命通道,可减少44%的救援通行时间。

在深圳法本信息公司的展位上,公司战略和市场部负责人用手机向参观者展示了公司数字物业管理平台,她对大家说,“用户可以通过APP实现物业信息的查询,包括人员进入信息、物业管理费、停车费等,构建了‘物业管理、智慧物联、数据、社区生活’服务生态体系,提供了一体化的智慧城市信息化、智能化服务解决方案。”

谈起深圳企业在服贸会上受到参观者青睐,深圳服务贸易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深圳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深圳市全国服务业创新发展试点平台作用,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培育壮大数字贸易,服务贸易取得高质量发展,正在打造数字贸易国际枢纽港,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