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通报:境外输入确诊父女,3个月内出现两次复阳
2021-09-07 08:35
来源: 银川发布、广州卫健委

一地通报:境外输入确诊父女,3个月内出现两次复阳

人工智能朗读:

银川通报:两例境外输入病例

三个月内出现两次复阳

据银川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9月6日消息,银川“7·27”境外输入疫情两名复阳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再次复阳。

赵某、赵某某(系父女关系),6月10日两人自南非入境深圳,在深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确诊为新冠肺炎,后治愈于7月22日返银。

入银后,两人首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期间全程闭环居家健康监测。

7月27日,对两人进行居家健康监测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后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观察,经自治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诊断,两人为新冠肺炎治愈复阳人员。

8月15日,两人多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出院,转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8月29日隔离期满转为居家健康监测,8月30日、9月2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9月5日核酸检测为阳性。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两人闭环管理无外出。

目前,两人再次转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观察。经初步分析研判,两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阳情况引发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较低,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正在推进中。

广州最新通报:

5日报告感染者为密接者

排查发现属同一传播链条

昨天(9月6日)下午,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介绍,9月5日下午,对隔离酒店密接者例行核酸排查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据介绍,该病例唐某为47岁女性,是东海大厦的保洁人员,在9月4日之前的近4次常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9月4日甄别为密接者后,当天即转运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观察,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9月5日在对隔离酒店观察的密接者例行核酸排查时,唐某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唐某新冠病毒核酸测序结果也是德尔塔变异毒株,与之前报告的徐某、杨某高度同源,结合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属于同一传播链条。”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周斌表示。

3个区14个街道全员核酸筛查

已采样26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经排查,截至9月6日12时,广州初步甄别在穗密接者96人,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在穗次密接者388人,已全部落实健康管理措施。而采集唐某所在楼栋外环境涂抹标本40份,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陈斌介绍,截至9月6日12时,对越秀区、海珠区、白云区等3个区的14个街道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已采样262099人次,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越秀区:十条街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

发布会上,越秀区常务副区长郭环介绍,越秀区对唐某某个案进行流调,甄别密接人员96人,次密接388人。同时,越秀区27个重点场所加强管控,彻底消杀。目前,建设街等十条街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

白云区:对涉及的三栋楼宇进行封控管理

9月5日0点-24点,广州市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该例居住地址在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区常务副区长蔡胜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介绍白云区接到通报后,第一时间按照应急预案开展的相关工作。

一是落实对居住场所的管控。白云区立即对涉及的三栋楼宇进行封控管理,对小区涉及的329户居民实行14天居家隔离。

二是落实对重点人员的排查。白云区的流调队伍第一时间对重点人员进行连夜快速排查,涉及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落实了在酒店的隔离观察。

三是落实对重点场所的管理,涉及6条街12个重点场所。连夜调度人员对重点场所逐一进行研究分析,全部落实“一场所一方案”,严格实行清单管理。按照不同管控类别,每个场所有一个专班管理,都有一个处级干部负责。

四是开展核酸筛查工作,科学划定核酸检测范围。蔡胜表示,接下来将坚决落实快、严、实、狠的工作要求,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来源:银川发布、广州卫健委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