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13号台风“康森”生成,深圳是降温还是下雨?
2021-09-07 0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13号台风“康森”生成,深圳是降温还是下雨?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是第95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9月6日14时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扰动云团已加强为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热带风暴级)

“康森”将以10公里-1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7日-8日穿过菲律宾群岛,9日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移入南海中北部海面。

预计未来三天对我市无直接风雨影响,但受其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易导致我市出现高温天气和臭氧污染。

今日天气

我市全市多云为主;气温27-30℃;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75%-9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昨天,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前海合作区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02 

9月6日,新落成的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开学,迎来1300名深港学子。

03

9月6日9时20分,承载着143名旅客的东海航空DZ6255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腾空而起,宣告东海航空深圳-芜湖-天津航线正式开通。

04 

9月4日,记者从在深圳举办的2021全球智能终端生态科技大会上获悉,2021年上半年全球TWS(真正无线立体声)耳机出货量达到2.88亿对,同比增长47%,前5家品牌有3家来自中国。预计下半年,市场出货量还将继续提升。

05 

2021年9月1日至9月30日是第二届深圳科普月,航天航空、海洋文化、无人机、智慧生活等5个不同主题的科普基地将在南山限时免费开放。基地具体开放时间、位置及预约方式可以关注“科普南山”公众号并后台回复关键词“科普月”进行了解。

06

昨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简称“服贸会”)迎来公众开放日。腾讯、华为、法本、瑞云科技等一批来自深圳的企业,在服贸会上向参观者展示了一幅数字赋能的精彩画卷,揭示了深圳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以及在数字技术、数字服务、数字内容等方面的最新成果,赢得了参观者的点赞,彰显了深圳奋力打造数字贸易示范区的雄心与实力。

07

近日,中国钟表协会发布公告,飞亚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被授予“2020年度中国钟表行业十强企业”(其中5家企业并列第十名)。记者从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了解到,十强中,深圳共有7家钟表企业上榜,占据半壁江山。

08

大鹏新区将实现高等教育零的突破,深圳海洋大学目前正在紧张筹备建设之中。

09 

9月6日下午,罗湖区文体场馆“一网统管·一键预约”平台推介暨全民健身推广月启动仪式在罗湖体育馆举行。即日起,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罗湖文体通”微信公众号进入罗湖区文体场馆“一键预约”平台,该平台集场馆预订、文体资讯、活动抢票、活动报名、观演交流、会员服务等多项公共文体服务为一体。

10 

从深圳市人社局了解到,VR(虚拟现实)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开始报名,培训名额600名,为公益免费培训。培训对象主要为重点群体及重点项目群体人员。

天下事

01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9月6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02 

外交部发言人6日表示,抗击疫情和推进溯源都需要各国团结合作。中方希望美方认真倾听国际社会的客观理性声音,做国际抗疫和溯源合作的支持者而不是破坏者。

03

国家发展改革委6日发布通知,明确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依法实行政府指导价。

04 

教育部印发《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办法(试行)》,对培训材料的思想性、科学性和适宜性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不得出现超标超前问题。

05 

各地“扫黄打非”部门近期深入开展“护苗2021”专项行动,在专项整治暑期文化市场基础上,积极开展“护苗·开学季”活动,为中小学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06

6日,“长江2021年第1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

07

亚足联确认,世预赛12强赛中国队对阵越南队的比赛将在阿联酋沙迦举行。

08

“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6日正式开始,这是中国军队首次组织的国际维和多边实兵演习。

09

阿富汗塔利班6日说,经过激烈战斗,塔利班已完全控制潘杰希尔省。但是,阿富汗全国抵抗阵线对塔利班的说法予以否认。

10 

几内亚叛乱军人5日宣称扣押总统孔戴并解散政府。联合国、非洲联盟(非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等国际组织发表声明,谴责任何通过武力接管政府的行为,要求立即释放孔戴。

科技财经

01 

“实验6”综合科学考察船从广州新洲码头起航,此次首航将赴珠江口-南海北部海域执行多学科综合观测重要科学任务。

02 

6日,我国首个自营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最后一口生产井成功开井,实现全面投产。

03

6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140元。

04 

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529,较前一交易日上调48个基点。

编辑:周玥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