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鸣喇叭罚500元 深圳交警将于近期重点查处6类违法行为
2021-09-06 08:43
来源: 晶报

乱鸣喇叭罚500元 深圳交警将于近期重点查处6类违法行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晶报记者 朱晓蕾 通讯员 刘明)记者从市交警局了解到,近年来,全市查处的乱鸣喇叭违法持续减少,呈逐年下降趋势。其中,2018年查处36065宗、2019年查处4643宗、2020年查处1354宗、2021年1至8月查处456宗。

资料图

为治理机动车辆乱鸣喇叭噪音扰民问题,提升交通文明氛围,深圳交警将于近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严查“乱鸣喇叭”违法行为。重点查处以下6类“乱鸣喇叭”违法行为:连续2次以上鸣喇叭的;持续鸣喇叭超过1秒的;使用高于115分贝高音喇叭或大型车辆使用“气喇叭”的;在道路拥堵、排队等候时鸣喇叭的;行经人行横道鸣喇叭催促行人或礼让行人车辆的;在住宅小区、医院、学校等场所使用喇叭召唤他人的。对“乱鸣喇叭”的行为,交警将严格依法查处,对违法当事人处500元罚款。

深圳交警提醒,在驾驶过程中,驾驶人从安全驾驶角度,确有需要对其他车辆、行人进行提示、示意时,应当优先交替使用灯光;灯光提示无效时,可采取短促鸣笛方式使用喇叭,原则上确保持续鸣笛时间不超过1秒,连续鸣喇叭不超过2次。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