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反中乱港组织已到穷途末路
2021-09-06 07: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时评:反中乱港组织已到穷途末路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9月5日电 题:反中乱港组织已到穷途末路

新华社记者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5日发表谈话指出,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的解体已是“政治事实”,其违法作乱已走入穷途末路,垮台是历史的必然。当日,“支联会”发表所谓声明,在毫无理据的情况下大肆攻击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视法治为无物。其负隅顽抗和死不悔改,改变不了彻底失败的必然下场。

长期以来,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在香港公开发表颠覆国家政权言论,煽动市民仇视中央政府,即使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仍不收手,继续顽固坚持其颠覆国家政权的所谓“政治纲领”。该会及其骨干成员均被指曾担任外国势力在香港代理人,涉及收受外国黑金资助在港进行政治任务。资料显示,多个与“支联会”关系密切的组织,均属于法律定义下的外国及台湾政治性组织及其代理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条实施细则》规定,警务处处长如合理地相信是防止及侦查危害国家安全罪行所需要的,可在保安局局长批准下,藉向某外国政治性组织或台湾政治性组织,或某外国代理人或台湾代理人,送达书面通知,规定该组织或代理人在指定期限内,按指定方式向警务处处长提交指明资料。

危害国家安全是非常严重的罪行,必须采取措施加以防范和制止。香港警方引用香港国安法第43条,要求“支联会”提交相关资料,是完全合法的执法行为。“支联会”妄称警方行动是“国安滥权”“无理要求”,显示其丝毫没有对法律的敬畏。

事实会证明,“支联会”所有自我辩解都极为苍白与虚伪。过去30多年,该组织借“民主”之名、行反中乱港之实,从未停止煽动对国家、对执政党的仇恨,肆意挑战国家安全底线。过去两年,更是变本加厉地举办非法集会、煽动暴力对抗,毫不掩饰地游说外国组织干预香港事务,甚至公开推动美国制裁香港,推动“颜色革命”,其所作所为严重损害国家及香港的根本和整体利益。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后,许多曾与境外反华势力勾结的反中乱港组织已陆续解散,如今的香港已不再是外国势力可以呼风唤雨的“不设防的城市”。在来之不易的安定面前,香港700多万市民坚决支持警方对“支联会”等反中乱港组织依法追究、严格执法,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安宁。

在由乱及治的历史性转折中,所有危害国家安全的组织在香港都不再有生存的空间。“支联会”已宣布启动解散表决程序,走向彻底灭亡是历史的必然,更是香港人民发自内心的正义呼声。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