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清城区排查出1名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公布
2021-09-05 10:29
来源: 清城发布

清远市清城区排查出1名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公布

人工智能朗读:

9月4日晚,清城区排查出1名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经核实,为9月4日广州市越秀区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徐某的密切接触者。当晚,清城区立即响应,在市指挥部指导下,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组织开展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和转运、重点区域居民的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环境消杀。

密接者信息:男,30岁,现住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阳光100阿尔勒小区。在清远市活动轨迹范围主要在小区。

目前,该密接者与排查到的4名次密接者已转运至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管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快速阻断传播,迅速控制疫情,清城区自9月4日23时起,对阳光100阿尔勒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小区封闭期间,所有居民未经允许,不得擅自外出,相关单位将提供食物等必要的生活用品,并按疫情防控的要求对小区所有居民实行核酸检测。希望广大市民遵守相关规定,做好居家健康管理,自觉配合门禁、测温、登记、消毒、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须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风险无处不在,防控一刻不能放松。清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

一、严格遵守相关防控措施

近期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凡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清返清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属地村(社区)报备,接受社区健康管理,配合落实各项措施。

二、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

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的卫生习惯。避免出入人群密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进入商超、市场、餐厅、酒店、娱乐场所、小区、交通站点及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或者密闭场所要测温扫码、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措施。

三、继续做好新冠疫苗预约接种

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在线预约或通过所在单位、村(社区)集体进行登记预约,接到疫苗接种的通知后,再按照规定的预约时间前往相应的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清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5日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