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机场,这条“机场快线”来了!
2021-09-03 00:02
来源: 深圳市轨道交通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机场,这条“机场快线”来了!

从罗湖坐地铁怎样才能最快到达深圳机场?这题你们肯定会,当然是到三线换乘(2、3、11)的福田站去换“机场快线”11号线啦。

不过,这个局面很快就要被改写了,以后很多罗湖人去机场不用二次换乘。

01

红岭南站

第一个进入土石方开挖阶段的车站

近日,地铁11号线二期红岭南站正式进入深基坑土方开挖施工,标志着该站正式由围护结构转为主体结构施工。

这也是全线第一个进入土石方开挖阶段的车站  

▲红岭南站车站航拍图

红岭南站位于红岭南路与金华街的“十”字交叉路口东侧,嘉宾路与宝安南路的“十”字交叉路口西侧。与既有9号线换乘  

车站为地下三层单柱双跨(局部双柱三跨)结构,总长约678.3m,标准段宽度为27.05m,设置3个出入口  

02

11号线二期

一条东西部协同发展的快速轨道干线

地铁11号线二期线路起自福田区福田站(不含),沿深南大道、福华路、南园路、埔尾路、金华街敷设,终至红岭南站

线路全长约5.58km,共设4座车站3个区间,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另含11号线机场北停车场改扩建工程。

其中,红岭南站与9号线换乘,华强南站与7号线换乘,岗厦北站与2号线、10号线、14号线(在建)换乘  

▲11号线二期线路示意图(站名以实际运营为准)

截至目前,全线各站点已全部进入车站围护结构施工阶段。其中,红岭南站进入深基坑土石方开挖施工

其中,进入围护结构施工车站(3个):中大八院站、华强南站、红岭南站。

11号线二期建成后依次穿过罗湖、福田、南山和宝安等行政区,未来将进一步满足深圳东西向发展主轴中心间快速通达的需要,将西部宝安区、南山区与东部罗湖区串联,实现城市主次中心的快速连接!

素材来源:深圳市轨道办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