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街道应急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2021-09-02 19: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街道应急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记者 梁婷婷)9月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阳杰带队到宝安区召开街道应急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健强,新安街道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石岩、福永、沙井、燕罗街道应急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五个街道依次汇报了今年以来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宝安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毛健强通报了全区1-7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交通、建筑、锂电池等领域事故数量占比高的原因,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应急管控、消防、安全生产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加强对辖区内安全风险点的分析研判,深入开展各类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力求整治实效。

最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阳杰讲话,他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从新视角分析研判当前工作中的问题,了解深层次的原因,寻找标本兼治的方法,并强调各街道要继续完善应急管理工作体制,梳通理顺安全监管职责,抓好安全生产基本盘,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多措并举盘活社会主体中安全生产的人员力量,充分激发社会主体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构建政府企业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大格局;要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省厅新安全管理信息化系统使用,以技防的手段提高安全生产的效能,通过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工作的现代化。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