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未雨绸缪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2021-08-28 09: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未雨绸缪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 通讯员 黄江)秋季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连日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针对许可范围、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状况、原料索票索证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学校要严格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和校长第一责任人制度,切实加强校内食品安全管理,强化环境卫生管理,确保“三防”设施完善并能有效使用;同时督促学校加强食堂员工个人卫生和自我防护,食堂管理人员严把食品采购质量关,确保食品原材料质量安全。同时对学校周边食品门店的经营资质,是否经营“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进行检查,督促经营户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过期、变质、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意识较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所提升,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加工操作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行为、食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马田所将继续做好新学季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全覆盖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确保新学季广大师生买的放心吃得安心。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