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短暂缓解!深圳今天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2021-08-27 08:59
来源: 晶报综合

高温短暂缓解!深圳今天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人工智能朗读:

据深圳天气微博消息,深圳市气象台于2021年08月27日04时15分发布全市雷电预警,受海上雷雨云团影响,深圳南部和东部地区有短时雷阵雨,局部累计雨量20毫米左右,小时雨强20-30毫米,请注意做好防御。

【深圳市降雨提示】受海上降雨云团西北移影响,目前大鹏已出现分散阵雨,预计未来1小时罗湖、福田、南山转雷阵雨,雷雨时伴有6-7级短时大风。目前全市雷电预警生效中,恰逢上班时段,请注意做好防雨措施。深圳市气象台2021年08月27日08时30分发布。

目前雷电预警+高温黄色预警生效中,今天天气多云,气温26-31℃,有(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不想被“局”/淋就别忘了带上伞。

最近持续多天的炎热天气是拜副热带高压所赐,它可是华南沿海夏季的霸主,流汗还是淋雨,它说了算。

今天副高有所减弱,东风波带来充沛水汽,深圳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雨时伴有7-8级短时大风。28-31日处于副高边缘,阳光阵雨相伴。

受雷雨影响,高温短暂缓解,不过很快又会卷土重来,好好珍惜当下的凉快吧!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