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综合保税区二期封关运作 将重点推动整个区域转型
2021-08-27 07: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前海综合保税区二期封关运作 将重点推动整个区域转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智伟)8月26日,前海综合保税区举行二期封关运作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出席封关运作启动仪式并讲话。

张勇表示,前海综合保税区是推进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功能载体,是探索贸易制度创新的重要航运平台,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物流节点。去年正式获批以来,在深圳海关等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招商局集团等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前海综合保税区围绕“保税+”和“枢纽港+”,稳步建立起具备高科技、高效率、高附加值等特点的现代服务业体系。站在新的起点上,前海将以前海综合保税区为依托,持续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不断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规范发展离岸贸易,加快释放海关特殊政策红利,集聚“保税+”现代服务业,促进要素自主有序流动,为推动新一轮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前海力量。

据悉,前海综合保税区2020年7月由前海湾保税港区整合优化而来,包括园区与港区两部分。2020年实现进出口总值1463.4亿元,目前已有多家知名企业入区开展业务。前海综合保税区二期封关运作后,将重点推动整个区域由物流节点型向全球供应链管理服务型、贸易结算型、资源配置型转型。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