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执法”100天!葵涌以“五化建设”为抓手探寻城市管理“金钥匙”
2021-08-25 18: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铁腕执法”100天!葵涌以“五化建设”为抓手探寻城市管理“金钥匙”

葵涌办事处举行推进五化建设暨百日综合执法大行动誓师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黎阳 林宏松 通讯员 程佩慧 王楠)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城区环境品质,8月25日下午,葵涌办事处举行推进五化建设暨百日综合执法大行动誓师大会。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廖国胜,葵涌党工委副书记黄利平,葵涌党工委委员、综合执法队队长熊建华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葵涌办事处“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综合执法百日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了解,葵涌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大城管”工作机制,凝聚合力深入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全力以赴遏制乱摆卖、乱张贴、乱涂画、乱搭建、乱堆放、乱挂晒、超门线经营“六乱一超”及泥头车整治等城市管理难点、顽疾,推动葵涌办事处辖区城市管理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根据安排,9月-11月为贯彻实施阶段,全面实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12月为总结提升阶段,全面总结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开展情况,针对行动期间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研究分析,提出应对措施,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此外,葵涌办事处还将成立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综合执法百日行动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要领导“挂帅”,负责全面统筹协调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有关事务,研究部署行动各阶段重点工作,解决行动有关重大事宜,督促检查行动各项任务落实情况。

葵涌将凝聚合力深入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

刘建中表示,要将“职责法定化、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手段智能化、参与社会化”的“五化建设”落实到工作细节上;要优化工作方式,依托“双系统”等智能化技术提升公平与效率。“群众之事无小事”,要鼓励群众参与到城市治理工作中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此外,要炼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执法队伍,共同为“美丽深圳”“品质葵涌”的建设助力添彩。

誓师大会结束后,葵涌还开展了泥头车整治行动

近年来,葵涌办事处瞄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目标,加快补齐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品质不高、标准欠缺、精细化不足等弱项短板,优化完善“大城管”工作机制,全力整治顽疾,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作为实现高水准城市精致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际行动履行建设“品质葵涌”的重要使命。下一步,葵涌办事还将继续以“五化建设”为抓手,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积极探索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和模式创新。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