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全力推进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谱写发展新格局
2021-08-25 14: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全力推进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谱写发展新格局

轨道交通8号线溪涌车辆段及地铁沿线物业共335栋(林宏松 摄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李慧敏)8月24日,葵涌办事处组织召开轨道交通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解决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和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征拆有关问题。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办事处主任冯合昌,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地铁集团汇报了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和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有关工作情况,各单位就项目有关征拆问题逐一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作表态发言。

据悉,经前期调查摸底,深惠城际大鹏支线铁路工程涉及葵涌辖区需征拆房屋(含临建)19栋约10760平方米,已完成测绘评估招标工作,并已进场测绘;轨道交通8号线溪涌车辆段及地铁沿线物业共335栋、面积11.2万平方米,现已测绘324栋,签约204栋(含签订框架协议8栋),按栋数计算签约率达60%,签约面积69305平方米(含框架协议面积1719平方米),按面积计算签约率达66.3%。

刘建中强调:一是顾全大局、全力以赴。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和轨道交通8号线项目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加速葵涌发展蝶变的强力引擎。要牢牢把握机遇,抓住机遇,用好机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推进项目落地。二是明确职责、明确时间。项目各方的职责要逐一明确,全面梳理任务和时间节点。三是联合作战、互相支持。要充分发挥各方协同联动能效,凝聚合力逐个击破难点问题,确保信息互通、问题共解、处置联动。四是挂图作战、全力攻坚。要清单化梳理问题症结,明确任务分工和完成节点,涉及街道职能范围内事项要第一时间解决,涉及街道职能范围外事项要第一时间协调相关单位快速处置,竭力保障项目推进实施。纪工委、党政综合办(督查组)要及时跟进督办,确保事事回应、件件有着落。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