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覃伟中出席
2021-08-24 08:0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覃伟中出席

原标题: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服务保障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王伟中覃伟中出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8月23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2020至2021审计年度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1至2022审计年度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覃伟中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把谋划未来五年同保障开局之年统筹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一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维护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坚决做到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二要紧紧围绕推动“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统筹谋划部署推进重大审计工作。聚焦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大对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落实的审计力度。聚焦筑牢安全屏障,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的揭示力度。聚焦纵深推进改革,加大对重大改革任务和重要改革举措落实的审计力度。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对重点民生项目资金的审计力度。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加大审计的制约和监督力度。三要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责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不断完善审计委员会制度机制,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提高审计队伍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服务保障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市领导刘连生、聂新平、鲁毅,市直有关单位、中直驻深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