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过后深圳依然“暑热” 本周前期炎热后期降雨增多
2021-08-24 07:59
来源: 深圳晚报

处暑过后深圳依然“暑热” 本周前期炎热后期降雨增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8月23日是处暑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二个节气。此时节,我国北方地区降温明显,已有清秋之韵。而身处南方的深圳暑气并没有随之退散。当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处暑节气过后,深圳还处于暑热当中,且“秋老虎”将要“登场”。

本周深圳天气如何?据市气象台消息,前期以炎热为主,后期降雨增多。其中,24日~26日以多云炎热为主,有短时(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雨时伴有7级左右短时阵风;27日~28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可达暴雨;29日再转炎热天气。

市气象台提醒,处暑期间防暑依然是重要工作,建议市民继续多注意饮食起居,保证充足睡眠,多吃一些清热、润燥的食物。同时密切关注暴雨和强对流天气相关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升防御意识,注意做好防范。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