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歌飞扬”大型歌会在深圳上演 百名少年天籁歌颂党的百年辉煌
2021-08-23 18: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童心向党歌飞扬”大型歌会在深圳上演 百名少年天籁歌颂党的百年辉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近日,在深圳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指导下,在南山区委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南山区教育局关工委的支持下,由中国少年之声艺术团携手卓越嗓音共同策划、承办的“童心向党歌飞扬”大型歌会在深圳聚橙剧场举办,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100名青少年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热爱,用清澈的歌声向世界发出深圳少年的响亮宣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时刻准备着!

“童心向党歌飞扬”晚会在深圳聚橙剧场圆满落幕

据晚会总导演、中国少年之声艺术团总策划光明介绍,本场晚会主要特点首先是突出原创元素。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创新和原创是深圳的城市特质。晚会参演的“点亮未来”、“光明之约”、“红星闪闪”、“红色基因”、 “又唱映山红”等17首原创歌曲,是从200多首中国少年之声原创歌曲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其次是展示经典元素。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诞生了许多代代传唱的经典歌曲。为此本次晚会中加入了如“南泥湾”、“歌唱二小放牛郎”“唱支山歌给党听”等5首经典曲目,是从众多经典歌曲中精心挑选出来并适合广大青少年集体演唱的作品。晚会以100名深圳青少年的天籁之声,用歌唱的艺术形式向世界讲述精彩的中国故事。

中国少年之声艺术团演唱“光明之约”原创歌曲

中国少年之声艺术团总监、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郑海燕向记者透露:本场晚会是继今年七月中国少年之声百名歌手进京在国家大剧院参演“红心向党”晚会后的又一次大型演出。近20年来中国少年之声艺术团坚持以原创作品面向全国的创作和传播,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圳青少年原创歌曲已经成为领跑全国的一面旗帜。今年两场大型歌会的成功演出再一次鼓舞我们在今后的青少年原创歌曲的创作和青少年艺术人才的培养方面继续努力,多出优秀人才,多好作品。(通讯员 李光明)

中国少年之声艺术团演唱“我唱赞歌给党听”原创歌曲

中国少年之声艺术团演唱“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原创歌曲

“童心向党歌飞扬”晚会主持人阵容

童心向党歌飞扬节目单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