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今日处暑,深圳暑气终于要退散了?了解下什么是“秋老虎”!
2021-08-23 0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今日处暑,深圳暑气终于要退散了?了解下什么是“秋老虎”!

这是第947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迎来了处暑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二个节气,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暑是暑气消退,炎热离开的意思。

在我国北方地区降温明显,已有清秋之韵,而南方地区还处于暑热当中。但对于深圳来说此时节“处暑依然暑”,“秋老虎”持续发威。

近三十年深圳处暑时节,平均最高气温32.1℃;炎热天气平均5.7天,也就是说在处暑后的十五天里,依然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天数是炎热天气,所以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天气炎热,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3℃,西南风2-3级;相对湿度55%-9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