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467期|双标“梦龙”,不吃也罢
2021-08-20 18: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467期|双标“梦龙”,不吃也罢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评论员 梁煖 主播 金洪竹

今天一大早,冰淇淋品牌梦龙又上了热搜。此前,梦龙曾在社交平台被网友爆出,其国内版巧克力层里面的冰淇淋是由大比例的植物油制成的,只含有少量奶粉,而在欧洲市场销售的冰淇淋产品却是使用牛奶为原料制作的。争议出现之后,梦龙发布长微博回应称冰淇淋中确实使用了“植物油”,煞有介事地将其上升到了环保的高度,在众怒中撤下回应;这一次,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曾锡文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用的是复原奶,是奶粉加水;欧洲用的是水加浓缩奶,直接坐实了梦龙的“双标”行为。

复盘一下中外版本的梦龙配料表,确实可以发现“区别对待”。或许配料成分的表述各有不同,但是材料所使用的成本确是能让消费者看得明白的。据相关专家介绍, 用奶粉复原的奶,在蛋白含量和浓缩奶的蛋白含量一致的情况下,复原奶成本大概在8000到1万,浓缩奶的价格大概在1万3到1万4每吨,之间的差距大概在3000元到4000元每吨。价格差异如此明显,感谢梦龙,成功地给国内消费者科普了“冰淇淋”与“雪糕”的区别。成本低,售价高,消费者要为同价却不同质的产品买单,作为消费者,我们不是不能接受产品之间的口感差异,而是接受不了一个打着高端冰淇淋品牌拥有两副面孔。以次充好,还卖得这么贵,这不是把消费者当傻子吗?

我国冰淇淋行业的标准相对宽泛,但是不代表这一届消费者好糊弄。品牌与品质不相匹配,最终一定会翻车。如之前营销和宣传做到飞起的网红品牌钟薛高,其产品声称采用的特级红提,被网友扒出提实为散装红提,随后两则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还是让钟薛高迅速被“打脸”。好品质造就好品牌,企业要想获得消费者的口碑,还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把产品做好,否则,消费者一定会用脚投票。


相关报道:

吵上热搜!梦龙冰淇淋“双标”?国外产品用牛奶,中国是奶粉?回应来了

梦龙回应是否植脂替代乳脂:确实使用椰子油

钟薛高等排队道歉,媒体:有些企业更像是作秀和罚酒三杯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465期|利用追星诈骗未成年案件频发,家长也要敲响警钟!

深网观察 第464期|校园霸凌,什么时候才能不成为青春的阴影?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