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方向盘,媲美“老司机” 百度发布“汽车机器人”
2021-08-19 15:32
来源: 深圳商报

没有方向盘,媲美“老司机” 百度发布“汽车机器人”

人工智能朗读:

百度正式发布“汽车机器人”。

8月18日,在“百度世界大会2021”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布了“汽车机器人”和无人车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经过8年发展,百度Apollo已经从技术验证阶段进入到规模化商业运营阶段。

李彦宏说:“未来的汽车会变成‘汽车机器人’,未来‘机器人’形态会很像一辆汽车。汽车机器人具有这些特点,就是自动驾驶、智能助理、忠诚陪伴和自我学习。”百度汽车机器人能够通过三重能力服务于人:首先具备L5级自动驾驶能力,不仅不需人类驾驶,而且比人类驾驶更安全;其次具备语音、人脸识别等多模交互能力,分析用户潜在需求,主动提供服务;此外汽车机器人还具备自我学习和不断升级能力,是服务各种场景的智慧体。

从外观看,汽车机器人自动鸥翼门、全玻璃车顶与外部传感器融为一体,极具未来科技感;车内不设方向盘、踏板,且拥有超大曲面屏、智能控制台、变光玻璃、零重力座椅等智能化配置。在百度世界大会阿那亚分会场,百度两名AI体验官通过AI小助理呼叫了一辆汽车机器人。行驶中,汽车机器人全程自动驾驶,顺利应对无保护左转、避让行人和其他车辆等复杂场景,让体验官感觉非常平稳安全,媲美人类“老司机”。

大会当天,百度Apollo还带来全新升级的无人车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自动驾驶下半场的角逐已经开启,规模化商业运营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点。百度此次推出的萝卜快跑,结合了Apollo过去两年的运营实践,能向大众提供商业运营和多元化增值服务,加速全民无人化出行时代到来。通过“萝卜快跑”,用户能够打到具备汽车机器人雏形的百度Apollo无人车。

近年来,智能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竞争的热点。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总经理李震宇表示:“自动驾驶能力已经成为智能汽车的决胜高地。”经过多年技术积累,百度Apollo不断将自动驾驶核心优势释放到汽车智能化领域,助力车企打造具备持续进化能力的智能汽车。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