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八旬老人走失急坏儿女 民警迅速助其回家
2021-08-18 22:29
来源: 福田警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八旬老人走失急坏儿女 民警迅速助其回家

人工智能朗读:

“警察同志,我年过八旬的父亲下午出门到现在还没有回家,手机也一直打不通,急坏我了,请你帮我找找吧”一女子急匆匆地跑进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心岭派出所,神情紧张地说道。

“女士您先别着急,跟我说一下具体情况。”接报后,副所长林庆欢先是安抚该女子的情绪,然后向其询问关于走失老人的外貌、衣着特征,活动范围等相关情况。

当天,朱女士的父亲如同往常一样,在下午3点半出门散步。随着天色渐晚,一直到晚上9点,朱女士都没看到父亲回家的身影,其间拨打老人的电话,显示其电话关机了,联系老人可能到访的亲戚和朋友,得到的回复也都是否定。

“到现在还没有回家,会是去哪里了?”朱女士越想越担心,便立即前往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林庆欢立即调取朱女士住处周边的公共视频进行查看,与此同时,协调相关警力前往现场沿途展开查找。约半个小时后,民警在辖区某街道发现有个老人,衣着和身形特征疑似朱女士的父亲。经反复对比,民警确认该老人就是朱女士的父亲,于是立即前往并成功找到老人。

回到所里后,经现场核实无误,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朱女士身边。

事后,朱女士带着一面写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和感谢信来到通心岭派出所,向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通心岭派出所收到市民朱女士赠送的锦旗

“老人年事已高,在外迷路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我们遇到此类情况都会第一时间行动,确保老人的安全让老人尽快回到家人身边。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副所长林庆欢说道。

福田警方温馨提示:家属要多关心家中老人,避免让高龄老人独自出门。为预防老人走失,家属可让老人随身携带信息卡或有定位功能的设备。如遇走失情况,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前往辖区派出所求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