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城市交通提质 跑出盐田“加速度”
2021-08-17 10:10
来源: 晶报

科技助力城市交通提质 跑出盐田“加速度”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盐田区获悉,近日,7月份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测评结果出炉,盐田区以90.34分排名全市第三,在提升城区文明创建工作实效中跑出盐田“加速度”。

智慧公交站、多功能灯杆、智能行人检测设备、电子警察……今年以来,盐田从交通改善、景观营造、品质提升、智慧建设等4个层面进行全面综合提升,让“黑科技”助力城市交通升级,达到对车辆动态限速、减少行人等灯时间等目的,有效疏解交通压力,改善交通环境,为城市交通发展按下“加速键”。

在维护交通秩序方面,通过开展“7×24”小时全时交通秩序维护,确保市民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快速处理,不断改善盐田交通文明面貌。与此同时,在新增道路交通信号灯、交通导向指示牌以及停车位划线等方面,盐田不断优化完善交通设施,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盐田区聚焦残障人士出行难、不方便等“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完善提升了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通道等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让便民服务的举措落到实处。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