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9月1日开学,届时预计有94所新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
2021-08-17 08:01
来源: 晶报APP

确定!9月1日开学,届时预计有94所新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APP2021年8月17日讯 8月16日,《深圳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布,明确了深圳市2021—2022学年普通中小学校、幼儿园秋季开学时间为9月1日(高三年级为8月10日);并指出加强健康监测等一系列开学前、开学及开学后工作措施。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全市预计有94所新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新增学位7万多个。

严格落实返校前健康申报

关于开学前工作措施,通知要求,各区各学校(含幼儿园,下同)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教育部提出的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三条硬性标准: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周密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开学安全。

其中,要加强健康监测,所有师生员工(含保安、保洁、食堂工作人员、宿舍管理员、校车司机、保教人员等六类重点人员)开学前14天需返回居住地,其中从外省返深的师生员工,抵深后48小时内需进行核酸检测。学校要精准掌握所有师生员工在秋季开学返校前14天内的行踪和健康状况,引导师生员工减少外出与聚集,开展自我健康管理。开学前面向师生员工开展“一日常规”等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做到应知应会。确有特殊情况未能在开学前14天返校的师生员工,学校应将相关名单报送辖区卫健部门,由其审核决定相关人员返校时间。

加强重点群体管理。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到低风险后或按防控要求健康管理后返校。国内高风险地区(以国务院官网实时通报为准)来(返)深人员,应按规定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以自离开高风险地区起算)。国内中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应按规定进行14天居家隔离(以自离开中风险地区起算)。开学返校14天内有境外(含港澳台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入境后应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健康监测和管理。各区疫情防控专班应指定专人将重点人员信息推送给区教育局掌握跟进,精准施策,确保万无一失。

通知还提到,严格落实返校前健康申报,全体师生员工均须通过在“粤省事”小程序申领粤康码的形式进行健康申报;加快疫苗接种和开学查验工作;周密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严格做好校园食堂检查和食品安全管理,暂停进口冷链食材配送,重点针对学校食堂低温储存食品及冷冻冷藏设备开展传染源检测排查和消杀工作,每校开学前至少开展1次校园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