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秋后的第一张“蚊子地图”,这6个小区最招蚊!
2021-08-17 00:00
来源: 深圳卫健委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秋后的第一张“蚊子地图”,这6个小区最招蚊!

当“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风头刚过,蚊子也开始了它:秋天的第一口新鲜血液。比容嬷嬷的针还毒的是什么?是秋天的蚊子!比过七夕对象发红包还积极的是什么?是吸血的蚊子!

秋天正是蚊子繁殖的季节,雌蚊子要吸食大量的血液来保证子子孙孙生生不息。也就是说,一个不注意,你就要被蚊子选中,供它“传宗接代”了。

深圳最新蚊子扎堆儿地出炉

7月下半月,深圳发现124个蚊子“黑点”

多在公园居民区

夏季的深圳高温多雨,传播登革热病毒的主要“凶手”——伊蚊也在疯长。

近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发布了7月下半月(7月16日-31日)全市伊蚊密度监测结果。

在全市设置的421个监测点中,不合格的有124个,占了29.45%。

不合格的监测点中——

低密度有111个

中密度有13个

13个中密度监测点里,有4个是公园或工地,6个是居民小区或城中村,还有1个属于医疗机构,2个其他场所。

本次监测点中,高密度为0。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