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时速120km、全程约45分钟……地铁14号线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2021-08-16 07:28
来源: 深圳市轨道交通
人工智能朗读:

设计时速120km、全程约45分钟……地铁14号线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原标题:14号线!这三区盾构施工全部完成!

先给新来的朋友介绍一下为啥14号线这么火?设计时速120km的快线、全程45分钟左右,连接坪山、龙岗、罗湖、福田多个行政区,预留延伸至惠州的条件……

作为四期工程线路“流量担当”——地铁14号线近日盾构施工再次取得新突破。

01

福田、罗湖、坪山

三个行政区内的盾构全部贯通

近日,地铁14号线清布区间(即“清水河站~布吉站”)、朱朱区间(即“朱坑风井~朱洋坑”)顺利贯通,全线盾构施工再获新突破  

截至目前,全线盾构掘进已完成99.9%,福田、罗湖、坪山三个行政区域内盾构区间全部掘进完成。这为下一步全线轨通、电通等节点实现奠定基础。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