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特色文化街区 高质量推进特色文化街区建设
2021-08-13 09: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调研特色文化街区 高质量推进特色文化街区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昨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率队调研我市特色文化街区建设,指导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在龙岗区甘坑客家小镇,王强一行现场考察了正在建设的二十四史书院和小凉帽农场、七都一一六街区、客家炮楼院等特色景点,听取汇报了解甘坑新镇、大运北国际文创街区、大芬油画村改造等工程进度。王强表示,特色文化街区的改造提升要注重对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开发,充分展示本地的历史风貌和文化特色,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创新文化产业业态,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和文化内涵。此外,在文化空间的营造上,要注重生态链的构建,打造有艺术范、有生命力的文化空间。他指出,要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继续加快推进一批特色文化街区、文化小镇建设和运营,使之成为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区域,以先行示范标准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打造城市文明典范。

王强一行还调研了位于龙华区的深圳民法公园,强调要加强守法普法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法治建设在文明创建中的积极作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