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视察光明科学城建设情况: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 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1-08-13 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率队视察光明科学城建设情况: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 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光明科学城建设情况。骆文智强调,要全力推进光明科学城建设,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加快形成深圳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视察组一个下午马不停蹄,先后视察了左岸公园科技展厅、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湾实验室,并举行座谈会,就进一步推进光明科学城高质量建设发展听取有关部门、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作为我市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光明科学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形成比较完善的政策框架体系,深圳湾实验室、国际科技信息中心、光明科学城大数据中心、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等11个技术平台建设相继启动,全链条创新生态雏形初步显现。

骆文智指出,光明科学城建设作为我市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内容,是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科学城建设作为服务国家创新需要的重大举措,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运营模式创新和协同开放创新五个方面协同发力,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供给。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突出“高”“新”特点,优化空间布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牢牢把握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日趋一体化的发展趋势,加强平台建设,推进一批重大科研项目落地。要强化成果转化,营造优质科技成果转化生态,让更多前沿科技“沿途下蛋”。要建立与国际规则接轨、以市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集聚海内外高精尖人才队伍。

骆文智指出,《深圳经济特区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已列入了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的预备项目。接下来,市人大相关工委要积极做好与光明区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成立工作专班,尽快启动法规草案的起草工作,为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视察活动。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