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32.2公里!深圳东部过境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2021-08-13 07: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全长32.2公里!深圳东部过境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莲塘隧道是东部过境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主线为双向8车道,单洞全长2650米,其分叉部采用3+2车道形式,最大开挖断面达428.5平方米,高度18.41米,跨度30.01米,为目前国内排名第一特大断面公路隧道;分岔部最小净距段岩柱厚度为0.5米,是国内排名第二最小净距的工程。

翠宝路高架桥

打造深圳东部最生态最环境友好的景观高速

专门委托AECOM公司,对本工程景观提升进行方案设计。在生境修复上,桥底放置人工鸟巢,并在小段垂直挡墙上保持天然石墙并开洞,吸引鸟类使用筑巢。桥墩、垂直挡墙引入耐旱、防污染、可于阴暗环境生长及低修剪要求的攀缘植物进行垂直绿化。在林相修复上,运用宫胁造林法选择乡土种植物,因生产群落结构完整、区域稳定状态,后期可完全遵循自然循环规律,形成“少人工管理型”的“近自然森林”。从消隐到交融,从融入到共生,打造深圳东部最生态、最环境友好的景观高速。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