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雏鹰展翅计划”报名启动,每年最高可申报2万元学费资助
2021-08-11 20: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雏鹰展翅计划”报名启动,每年最高可申报2万元学费资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考上大学没钱读?“雏鹰展翅计划”帮学子圆梦。8月9日,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深圳2021年“雏鹰展翅计划”已经启动,申报时间至9月30日。

“雏鹰展翅”计划是由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慈善会和《深圳商报》于2004年联合发起并建立起的长效运作机制,旨在帮助因交不起学费而可能辍学的特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在知识的蓝天下展翅高飞,为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大学生打造美好的未来。

该计划面对的人群是深圳市低收入家庭(低保及低保边缘)应届高考被录取或在读全日制大专以上(含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的大学生。全日制大专以上高校新录取的低保或低保边缘家庭学生的第一年学费,由市慈善会给予全额资助(限额2万元);第二学年之后的学费,按由市慈善会资助50%、各区民政局资助25%的资助额度,最高资助限额为2万元。

有需要的学子可点击深圳市慈善会救助信息平台:http://jz.szcharity.org/进行申请。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