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多多农研科技大赛”启动 谁能种出高营养番茄
2021-08-11 17:02
来源: 深圳商报

第二届“多多农研科技大赛”启动 谁能种出高营养番茄

人工智能朗读:

去年AI种草莓,平均产量高出顶尖农人组196.32%。今年更高难度挑战来了:利用6个月时间,种出有高产量、高营养价值的番茄。日前,拼多多、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联合宣布,第二届“多多农研科技大赛”正式启动。

“多多农研科技大赛”是由拼多多发起的一项农业科技创新竞赛,旨在唤起全球青年农业科技工作者参与,探索更加本土化的食品和农业解决方案。本届比赛将邀约全球青年农业科研团队加入,利用前沿的营养科学、精准农业等技术,在6个月内挑战种出高品质、高产量的番茄,并在关键营养元素指标上进行考核。本届大赛总奖金池超过100万元,将全部用于支持优胜参赛团队。

去年的首届比赛,青年科学家们利用作物生长模型、卷积算法等AI技术将产量提升至高出农人组196.32%。同时,有两支决赛优胜的参赛队伍开始探索商业化运营,将科研成功应用在更广袤的田间地头。

今年的比赛提出了更高目标——既要“种得多”,还要“种得好”。选手们需要利用传感器、光谱、算法模型等,探索种植出更高产量、更高品质的农作物。大赛将为进入决赛的4支队伍,分别提供一个独立温室及对应的环境控制应用接口,队伍可以远程调节温室内的水肥、光照、二氧化碳等生长环境要素,实现无人种植。最终成果将由专家团队和第三方实验室进行测定。

选手可通过大赛网站报名,满足条件的团队将被邀请参与初赛,并在专家团面前展示创意与方案,得分最高的4支队伍将进入决赛。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