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暗夜星空观测活动来啦!8月12日、14日在西涌2号海滩举行
2021-08-11 16: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暗夜星空观测活动来啦!8月12日、14日在西涌2号海滩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记者从深圳市天文台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打造“暗夜社区”活动地,进一步保护深圳市天文科研观测环境,满足天文爱好者进行夜间星空观测、摄影需求,同时促进南澳西涌的文旅经济发展,先行示范生态暗夜经济,由深圳市天文台技术支持指导,深圳市科普教育联合会、西涌社区等单位举办的“暗夜社区——路边天文”星空观测活动,将分别于8月12日、14日在西涌2号海滩举行。

活动当晚,将在西涌2号海滩举办“暗夜社区”关灯仪式,整个海滩的照明灯届时将会全部关闭,营造一个完全黑暗的空间,让前来参加天文观测的市民朋友能够有一个沉浸式的观星体验,与夜空融为一体。活动期间,当地社区、沙滩、民宿、渔船将合理减少照明设施,降低光污染,创建大湾区唯一的银河观赏目的地。

2020年英仙座流星雨。吴翔 摄

天文专家介绍,8月星空天象纷呈,银河、流星雨、土木冲日、“夏季大三角”等都颇具观赏性。特别是预计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将于8月12日晚21时由辐射点升起,逐渐出现至13日天亮前的整个夜空,观测时间段不受月光影响,观测条件极佳。

8月12日观测主题为英仙座流星雨+银河+土星、木星;8月14日观测主题为“夏季大三角”+银河+土星、木星。具体报名方式可关注深圳科普公众号和订阅号,按步骤操作即可。

深圳市天文台天文圆顶与银河。李德铼 摄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