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连续11天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今日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021-08-11 07: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连续11天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今日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我市连续11天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今日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地质灾害风险较高请做好防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台风“卢碧”及其减弱的台风槽和季风共同影响,8月以来我市强降雨频繁,连同7月31日,深圳市气象台已连续11天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其中有7天发布了分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深圳市气象台预计,10日夜间至11日我市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凌晨至上午出现强降雨的风险高,雷雨时伴有7级左右阵风,11日白天多云,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大,气温26℃-32℃;12-15日阳光阵雨相伴;16日起天气转炎热,易出现局地短时雷阵雨。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8月以来的持续强降水具有降雨时间跨度长、累计雨量大、局地明显、短时雨强大、致灾风险高的特点,导致目前我市地质灾害风险较高,请有关单位和广大市民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短时强降水容易导致城市积涝,市民应注意避开积水路段,注意交通安全;强对流天气局地性强、发生突然、持续时间短,也请及时关注深圳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