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一路段坍塌封闭 水务部门紧急抢修 预计13日恢复通车
2021-08-10 18: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一路段坍塌封闭 水务部门紧急抢修 预计13日恢复通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宝水宣)记者从宝安区水务局、宝安排水公司了解到,宝安区前进一路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安管理局旁路段出现地面坍塌,目前正在抓紧抢修,路段现已临时封闭,预计8月13日恢复通车。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提前绕行,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前面塌方封路了,公交车过不来,上班的赶紧走了,不要迟到!”8月10日上午8时,正值早高峰,在诺铂广场公交站候车的市民听到前方热心市民的“提醒”声传来。随后,获知消息的人们也逐渐散去。

记者现场走访发现,该临时封闭路段长约两百米,现场停放了多台“供水抢修”“市政抢修”车辆。经相关部门排查,坍塌空洞约3*2.5*2.5m³,坍塌点位置200管径供水管破裂。“经初步判定,本次坍塌是由于DN600雨水管破损及供水管漏水导致水土流失,目前雨水管淤堵严重。”区水务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

针对此次地面坍塌事件,宝安区各相关部门迅速到场处置,各司其职,合力开展抢修工作。9日14:45接到案件以来,宝安水务集团、宝安排水公司先后进场。宝安水务集团已于10日上午10时完成自来水管抢修。宝安排水公司已对管道破损点进行开挖,开展清淤、修复工作,同时也将检测管段老化腐蚀情况,进行紫外光固化修复。据介绍,管道修复工作12日可完成,随后将进行路面坑洞回填,预计该路段13日可恢复通车。

据悉,10日早高峰时段,受此路段临时封闭影响,前进一路与上川路交会处也出现了短时间的拥堵,多名交警和义警在现场指挥交通。截至记者发稿前,该路口交通秩序已恢复正常。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