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企业总资产达4.3万亿元
2021-08-10 09: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属企业总资产达4.3万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改革再攻坚 发展再提质

市属企业总资产达4.3万亿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截至6月底,市属企业总资产达4.3万亿元;1至6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2%,净利润增长12.2%。这是记者在市国资委9日召开的市属企业、区国资部门负责人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暨市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副市长余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敏指出,当前,全市国资国企要坚决贯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这一新部署,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强化国资监管、完善国企党建等五个方面走在前列,推动深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余钢系统回顾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全市国资国企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今后5年要重点把握好“当下和未来”“整合和转型”“激励和约束”“放活和管好”“发展和安全”五个关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国资国企改革高地、更好发挥城市国资功能作用、深度参与和融入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人才建设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

今年上半年,全市国资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新成效。截至6月底,市属企业上缴税金858亿元、增长46.5%,其中在深纳税301亿元、增长60.1%;13家直管企业利润总额同比翻番。投控公司世界500强排名强势攀升,跃居第396位、提升46位。国企改革全面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深圳第一批综改试验成果被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向全国推广,深圳国企改革被国家发改委列入47条“深圳经验”向全国推介。今年上半年,市属企业完成投资1168亿元、同比增长55%,其中在深投资889亿元,承担全市重大项目115个,占全市投资计划的36%。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