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港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大赛在光明区举办
2021-08-08 18: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首届深港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大赛在光明区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汪佳秀)8月6日,由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主办,深圳市大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光明区预选赛首届深港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大赛,在深港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成功举办。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科技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圳华强高新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特约评委、港澳参赛项目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企业组与团队,共吸引了50余个深港澳项目报名。参赛行业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等。为了确保结果客观、真实,大赛秉持著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创投大咖担任本次评委及嘉宾。

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科技创新中心负责人表示,光明区以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港澳创新创业提供最广阔的舞台,真诚欢迎每一位港澳创业者到光明创梦、追梦、圆梦。希望通过此次创赛让更多港澳创业精英关注光明,带动更多的港澳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光明,为光明科技创新和科技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次大赛为光明区港澳科技项目专场,助力港澳创新资源融合发展;通过参加此次大赛,优秀港澳项目有机会入驻深港澳基地,尽享最高1000㎡、3年免租创业空间,获取最高50万元启动资助;并且建立“光创赛投资团”,助力参赛企业融资;同时还注入科技金融元素,为港澳项目提供银企对接平台。

路演现场,选手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8+7”的路演方式向评委们展示各自的项目亮点和特色。其中来自香港、澳门的参赛项目Argus视频AI引擎、人工智能经验累积工业机器人等项目,现场评委就市场前景、创新技术、盈利模式、产业化发展等问题与选手进行深入交流。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个项目晋级。

“我们对自己的项目非常有信心,也想走进内地市场,但是政策、市场这些我们都不了解,”香港人工智能经验累积工业机器人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有了光明港澳创业大赛作为窗口,香港创业者将“组团”前往内地发展,以服务为保障,让香港创业者落得下来,扎得下根。

据悉,光明区深港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是光明区委区政府为提升光明区源头创新能力、加快光明区深港科技创新建设,建设成立的基地。基地发挥深港澳三地科技资源稟赋优势,助力光明科学城成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承载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引擎,切实拓展港澳人员创新创业空间,促进光明区港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其中给予最高1000平方米,3年免租的创业空间,最高5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助,最高300万投融资奖励。深港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将持续为深港澳企业开展高质量、高精准的孵化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创新创业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为基地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