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福田区残联理事长罗念纯受到国务院残工委表彰
2021-08-06 11: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祝贺!福田区残联理事长罗念纯受到国务院残工委表彰

罗念纯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6日讯(记者 陈飞)近日,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全国共有200个先进单位和399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其中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深圳市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罗念纯(女)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

罗念纯同志担任福田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至今已有7年。她坚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系残疾人福祉,身体力行奔走在残疾人服务第一线,践行着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使命。

她常说:“‘让残疾人过上好日子,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是一句口头禅,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牢牢铭刻在心里,时时付诸在行动中。”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在她的带领下,福田区屡创佳绩,率先在全国首编手绘版《幸福城区融合无碍——深圳市福田区无障碍城区建设工作手册》,率先制定全国首个区级“全民助残·残健共融健身圈”五年规划,率先推出全国首个“喜憨儿”洗车中心残疾人就业“以产托养”福田模式,率先组建全国首支残疾人木球队,率先在全市残联系统成立首个助残关爱公益基金等。

“十三五”期间,福田区实现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目标人群覆盖率、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目标人群覆盖率、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免费适配率、残疾人个性化辅具适配率五个100%,如期完成残疾人全面小康任务目标。

七年如一日,依旧“赤诚心”。罗念纯以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决心、信心和行动,全心投身事业,当好“娘家人”办好“娘家事”,推动了福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实现“一年一台阶、一年一跨越”。站在改革开放新的起点上,她将继续坚守初心和使命,努力续写“首善之区”残疾人工作更多“春天的故事”。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