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暴雨模式持续!厦深铁路、梅汕铁路所有列车全部停运
2021-08-06 0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暴雨模式持续!厦深铁路、梅汕铁路所有列车全部停运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是第93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台风“卢碧”(热带风暴级)已于5日上午在汕头登陆,预计受其外围环流和季风共同影响,5日夜间至7日我市(含深汕)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雨时伴7-8级短时大风。强降雨集中在6日凌晨到夜间。气象专家提醒,“卢碧”外围环流与季风叠加影响,降水效率高,超过5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概率高,且易出现在上下班时段,道路湿滑、雨时能见度低等,出行需注意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暴雨,雨时伴雷暴和6-7级阵风;气温26-30℃;西南风3-4级;相对湿度75%-10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根据台风“卢碧”的登陆路径和对各条铁路线路的影响程度,广铁集团决定自8月5日起,分时段对管内部分线路采取列车停运措施。

具体停运情况如下:

高铁方面:8月5日全天潮汕至梅州西、潮汕至诏安、潮汕至汕头间的各次列车全部停运;8月5日13时起,潮汕至深圳坪山间的各次列车全部停运。8月6日,厦深铁路、梅汕铁路所有列车全部停运。8月5日15时起至8月6日全天,广州东至深圳间、广州南至深圳北间部分短途列车停运。

普速客车:8月5日15时起及8月6日、7日,广州东、深圳至梅州间的所有普速客车停运。

铁路部门提醒,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车票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全国任一火车站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使用现金支付或已领取报销凭证的旅客,自上网办理退票成功之日起180日内,到全国任一火车站窗口交回报销凭证,领取票款。

02

近日,深圳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扬尘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六条措施》,全力遏制我市施工噪声扰民问题。

03

近日,赛格大厦楼顶桅杆拆除工程开始施工,以解决大厦有感振动问题。

04

上半年,南山区实现本地生产总值3650.61亿元,同比增长11.1%

05

近日,水利部发布第四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建成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

06

8月5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等37位港籍医生获得深圳市颁发的正高级职称证书,成为全国首批获得正高级职称的港籍医生。

07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预计今年底基本完工,是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重点大学中山大学的主体校园之一,是以医科和工科为主要办学特色、拥有综合性学科优势的大学园区。

08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壆岗派出所破获一起高空抛物案件。一名女子醉酒后任性高空抛物,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09

近日,记者从深圳莲花山公园管理处获悉,5G无人驾驶游览车已调试完毕,将于本月启用。

10

近期宝安新增开行了2条高频巴士接驳线路:B634(三围北路总站-三围北路总站)和B635(福永地铁站D口-福永地铁站D口)。宝安区高频接驳巴士线路总数已达到11条。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