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站:来(返)深人员实行“3个100%”
2021-08-06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北站:来(返)深人员实行“3个100%”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近期疫情之下,交通枢纽旅客离深抵深情况如何?8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深圳北站采访。

在东广场进站口,设有显著的标识提醒乘客提前准备好粤康码,扩音器也反复提示:“根据广东省防控需要,进站的旅客请出示粤康码进站乘车,不允许使用任何截图。”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因疫情防控需要,深圳北站对来深返深人员实施三个“100%”,即100%测温、100%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100%佩戴口罩。

按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省内旅客抵达深圳北站后,在东广场出站口出示粤康码即可出站;省外旅客需要在西广场出站口免费检测核酸。记者在西广场出站口看到,出站旅客被有序地引导到广场上的多条检测通道。近日天气比较热,有些通道还搭上了遮阳棚,摆上了电风扇,医务人员耐心地逐一为到站旅客检测核酸。记者询问了七八位出站旅客,大家表示从列车到站到检测完毕、完全出站,大约需要30-40分钟时间。“虽然比平时复杂些、慢了一点,但疫情期间加强管理也完全可以理解。”一位从贵阳带儿子探亲归来的女士对记者说。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