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驾驶员满满正能量 传递车厢温情
2021-08-05 21: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交驾驶员满满正能量 传递车厢温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周根  陈雅婷 温小琴 李英华)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近日,深圳西部公汽驾驶员任涛驾驶B963线公交车的时候,从美景花园出站前100米的右转人行道路口处,视线正前方有一位60岁左右的保安大哥骑电动车摔倒在路中间,非常危险。任师傅果断地把车停好,立刻下车与两个热心市民一起,把电单车扶起来推到马路边,并把保安大哥扶到马路边的安全区域,周边围观的群众纷纷为他们竖起来大拇指。虽说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却蕴藏着满满正能量,温暖了整个车厢。

其实在公交驾驶员身上还有很多这样的暖心小故事。8月1日,车队视频查控人员按惯例抽查车辆视频,当抽到M336线大巴时,发现驾驶员费运福不在车头位置,打开车内视频一看,发现了暖心的一幕。原来在车辆行驶到“塘家南路口”站时,费师傅发现前门站有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后门有一位女士带着同样大的小朋友并推着一辆婴儿车,婴儿车内还有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准备上车。见此情状,驾驶员立即下车,到后门帮忙将婴儿车搬上车,并提醒乘客照顾好小朋友。当车辆到达“传麒山”站时,费师傅又主动帮助该女士将婴儿车安全地搬下车,该女士连声道谢。费师傅表示,在营运途中,经常会遇到类似的事情,虽然是一件很微不足道的事情,但希望通过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让乘客体会到深圳公交人的热情各真诚服务,也为公交行业树立良好的形象。

8月1日下午18时左右,乘客周女士来到深圳西部公汽三分公司根竹园车队楼村公交综合场站,从站务员手里接回失而复得的手机,感激地说:“感谢驾驶员拾金不昧,让我重新找回我的手机。”据了解,8月1日上午9点左右,周女士乘坐西部公汽E39线时,不小心将手机遗落到车上。于是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用同事的手机拨通西部公汽客服电话,联系到根竹园车队办公室工作人员。经车队办公室工作人员仔细核对,描述的失物信息与驾驶员王喆捡到的手机信息一致,他在副站捡到手机就发在了线路工作群里,保管好带到楼村总站调度室。

今年以来,E19线公交车多次上演了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之前,将女士乘坐E19线公交车下车时由于匆忙,将自己携带的一个小双肩包遗落在公交车座椅上,包里面有一部手机、一副眼镜、一个儿童电话手表以及自己的身份证。下车后的她才发现双肩包落在车上,于是联系到了司机王志刚师傅,确认了自己背包安然无恙后,将女士立即打车来到公交总站调度室,而此时王师傅也已经第一时间将背包送到了调度室。将女士接过车队工作人员手里自己遗落的背包,向他们深鞠一躬,深深感谢他们的拾金不昧行为,使自己避免了因背包丢失带来的经济损失和生活的不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