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践初心!葵涌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1-08-05 17: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热血践初心!葵涌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清梅 缪翠琼)近日,为响应深圳白衣天使捐血月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葵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无偿献血活动,医院党总支部班子带头参与,提前通过医院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向医院医务人员、广大社会人士发出倡议,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他人带去生命的希望。

献血人员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

当天下着小雨,但是献血人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引下,参与献血的人员有序排队,按照身体健康情况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

党员志愿者参与献血

妇产科医生叶桂花成为了献血队伍的第一位“最亮的妞”,“早前医院组织献血报名没来得及报名,看到献血车就立马报名参加了,能为有需要的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觉得很有意义。”王国文和关亚新是7月刚入职的医务伉俪,“作为医务人员,深知患者患疾时急需用血的迫切性,趁年龄还符合献血条件,多献几次血,多为其他医务人员作表率。”

“第一次献血,有什么注意事项吗?我好紧张……”当天数名首次参与献血的医务人员和社会人士感到紧张,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献血条件,党员志愿者和血站工作人员耐心为他们讲解献血知识、安抚情绪,经检测后均成功奉献出自己的首次“热血”。

活动合影

葵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无偿献血,救助生命,作为医务人员,更要以身作则,率先模范,医院从2016年起,坚持每年组织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职业精神,用滴滴鲜血托起疫情期间守护生命的力量,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据统计,此次活动报名48人,成功献血36人,献血总量达11600毫升。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