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市长咬奥运金牌惹众怒,收到超三千条抗议
2021-08-05 17:20
来源: 澎湃新闻

日本名古屋市长咬奥运金牌惹众怒,收到超三千条抗议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8月5日讯 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4日与东京奥运会夺金的日本垒球队运动员会面,河村将一名运动员的金牌放入口中咬了一口,遭到民众批评。截至5日中午,名古屋市政府收到超过三千条抗议和批评信息。

据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女垒选手后藤希友在东京奥运会中夺得金牌,4日来到名古屋市政府办公厅接受表彰。后藤希友应要求将金牌挂到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的脖子上,河村随即对金牌咬了一口。事发后,名古屋市政府收到大量电话和邮件,对市长咬金牌一事提出批评。有民众指出,河村的行为不尊重运动员。还有人认为,在疫情期间,不应该做出这样的举动。

在东京奥运会柔道项目上夺得金牌的日本运动员高藤直寿4日在推特发文说:“运动员在触碰自己的金牌时会非常注意,避免损伤金牌,后藤选手没有生气,心胸太开阔了,要是换我就哭出来了。”国际击剑联合会副主席太田由纪也在推特上表示,河村此举“缺乏对运动员的尊重”。

河村5日就咬金牌一事致歉,但他解释,“这是我最大限度的示好表现。”尽管如此,日本体育界对此事的批评不断。后藤希友在日本垒球职业联盟所属队伍的运营方丰田汽车5日也发声明,称这种行为“不恰当”,“希望河村市长成为一个负责任的领导者”。(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校对:刘威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