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描述浦东滨江被撞瞬间:海船直直撞向渡口,比雷还响
2021-08-05 17:01
来源: 澎湃新闻

目击者描述浦东滨江被撞瞬间:海船直直撞向渡口,比雷还响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8月5日讯 15时30分左右,澎湃新闻记者现场看到,事故发生于上海浦东塘桥渡口,因为撞击,渡口登船平台和紧挨着的亲水平台,都产生不同程度的损坏,岸边约四五米左右的金属栅栏被撞断,部分水泥脱落。

记者看到,已有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维修作业。

据执勤保安拍摄的撞击瞬间图片显示,事故发生在8月5日13时47分左右。当时,该名保安正在附近执勤,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比雷还响”,起身一看,一艘船身写有“振远顺”字样的货船,撞击塘桥渡口登船平台。

据保安回忆,事故发生时,他看到船上站了三个人,“应该没受伤”,“处理事故的人马上就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船就被开走了,不是被拖走的。”

另一名目击者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当时大货船在黄浦江上,从东北方向驶向西南方向,“直直地撞向渡口”。

现场有市民发出疑问,“今天风平浪静怎么会撞岸了?”。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海事局获悉,上海海事局指挥中心接报,8月5日下午1时46分,一艘由福建漳州驶往上海闵行方向、载运机制砂的散货船“振某顺”轮(长158.85米,船上共15人),航行至黄浦江董家渡弯头,碰撞塘桥轮渡站旁的浦东滨江岸线,事发船舶、岸线均无人员伤亡。

事发船舶载运2.2万吨机制砂,右舷船艏水线以上凹陷破损;塘桥轮渡站引桥变形,码头前沿局部受损,下游侧滨江岸线受损约10米;人员无伤亡,船舶无泄漏。轮渡塘董线下午1时50分起暂停止运营。

据了解,接报后黄浦海事局派3艘巡逻艇前往现场进行水上交通疏导,2艘拖轮赶往现场救助。目前,事发船位已经得到控制,护栏损坏的滨江岸线已设置警戒线,防止人员靠近。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澎湃新闻记者 巩汉语)

相关报道:今日下午一海船碰撞上海浦东滨江岸线,无人员伤亡原因正调查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