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投资2万亿韩元,力争成为全球最大新冠疫苗生产地之一
2021-08-05 16:35
来源: 澎湃新闻

韩国拟投资2万亿韩元,力争成为全球最大新冠疫苗生产地之一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月5日讯 韩国总统文在寅4日表示,计划未来5年在疫苗制造领域投资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力争到2025年将韩国打造成全球最大的五个新冠疫苗生产基地之一。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卫生部下属的全球疫苗中心委员会4日召开会议,文在寅在会上说,将把新冠疫苗、半导体和电池作为三项国家战略技术,将加强对疫苗生产的投资和激励措施。“我们将努力向前迈进,到2025年跻身全球疫苗生产地的前五名。”

韩国面临第四波疫情的冲击,文在寅已将疫苗生产作为他剩余任期内的优先事项。目前韩国使用阿斯利康、辉瑞、莫德纳、强生四款疫苗进行接种,均从海外公司采购。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4日同以色列外长亚伊尔·拉皮德通电话,就新冠疫苗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根据韩以两国签订的协议,以方先向韩方供应70万剂辉瑞疫苗,9月换取韩方提供的等量辉瑞疫苗。双方商定将继续共享疫苗接种等防疫经验,携手抗击疫情。(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校对:刘威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