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完德尖措:捐资助学 弘扬传统文化
2021-08-05 16:26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完德尖措:捐资助学 弘扬传统文化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5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完德尖措从小就苦心钻研唐卡绘画技艺,是青海省一级民间工艺师。200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同仁市艺人作品滞销,完德尖措当即拿出50万元帮扶困难群众,并往返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联系业务,帮助销售唐卡1300多幅。此后,完德尖措还帮助当地艺人与文化企业签订了常年购销合同,带动一大批本地群众投身艺术产业,平均每户每年增加收入5万—10万元。

2010年以来,他自掏腰包,每年投入200万元,为170名贫困学员提供免费学习、吃住补助。从2014年起,完德尖措连续多年为同仁市孤寡老人、贫困家庭、村庄建设等捐款捐物,主动上门了解困难群众诉求,全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