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坚持属地管理原则
2021-08-05 15:46
来源: 央视新闻、新华社

教育部: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坚持属地管理原则

人工智能朗读:

8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工信部、文化旅游部、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将出席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文旅部:旅游目的地列为中高风险时未出发旅游团必须取消或更改行程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余昌国在发布会上强调,当旅游目的地政府有关部门对旅游发出预警提示或将相关区域列为中高风险等级时,未出发的旅游团队必须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已经在当地的旅游团队必须暂停在当地的旅游活动,配合做好相关疫情的排查工作。

余昌国还介绍,下一步将结合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管理的措施,对跨省旅游活动进行联动管理,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省区市暂停跨省旅游活动,待省域内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以后,再恢复跨省旅游活动。(央视新闻)

教育部:秋季开学“一省一策、一校一案”中高风险地区将暂缓开学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8月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表示,教育部近期正在会同各省级教育部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研究今年秋季开学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近期教育部还将在开学前发布通知,部署今年秋季学期的工作。具体开学时间的安排、方式的选择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和教育教学的安排,各地要一省一策,因地制宜,一校一案,因校施策,确保适应不同的情况,实事求是做好开学的安排。

刘培俊表示,鉴于目前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如果到了开学的时候,仍然还有中高风险地区,那么开学的安排按照以前的经验和管理,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以确保教学的开展是有序健康和安全的。(央视新闻)

教育部: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坚持属地管理原则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刘培俊在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因地制宜保证开学有序进行。开学时间安排、方式选择及疫情防控措施、教育教学安排,各地要一省一策因地制宜。若开学时仍有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暂缓开学,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新华社)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派出20个工作组督导重点口岸城市排查工作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5日表示,昨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派出20个工作组,督导重点口岸城市排查堵塞漏洞,强化外防输入和突发疫情处置。(央视新闻)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