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第21次集中拆违行动 合力拆违8090平方米
2021-08-05 15: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开展第21次集中拆违行动 合力拆违8090平方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陈基晶 张敏儿)为推进2021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8月4日下午,宝安组织开展今年第21次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24人次、执法车辆31台次,拆除建筑8宗,拆除建筑面积8090平方米。

新安街道:拆除历史遗留工棚700平方米

8月4日下午,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新安街道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对宝安中心区幸福海岸花园西侧一处历史遗留工棚进行拆除,共拆除2栋1层和1栋2层临时建筑,拆除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建筑拆除后,街道将对该地块进行围合监管,严防被违法占用。

西乡街道:拆除临时建筑300平方米

8月4日,西乡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执法车辆6台次、挖掘机1台,对劳动社区铜鼓路广兴源工地内的一栋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建筑现状为一栋一层的临时建筑,原为相关施工单位所使用的的临时工棚。经核查,该处建筑未办理相关临时建设手续,西乡街道决定依法予以拆除。

下一步,西乡街道将继续加大违法建设治理力度,通过宣传动员和治理同步进行的方式巩固成效,持续加强监督和管理,做到排查一处、拆除一处、清理一处,全力实现违法建筑“控新增、减存量”的工作目标。

航城街道:拆除违建厂房1100平方米

近日,航城街道对黄田社区工业区内一处历史遗留违建厂房进行清拆,拆除面积1100平方米。

此次历史遗留违建查处工作由街道执法、土整等职能部门提前介入、联合发力,当事人积极配合、主动自拆。

据悉,该历史遗留建筑为三层厂房,建筑面积2350平方米。该栋建筑在轨道项目及城市更新单位范围内,为保障轨道项目按期推进,街道执法、土整等多个职能部门提前协调,多次与当事人沟通,讲法规、讲利害、讲民生建设,从事理、情理、法理多方面争取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劝导和说服当事人配合自拆。整个拆除工程将持续一周,目前正有序推进。

接下来,航城街道将加强现场组织和引导,继续督促当事人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完成历史遗留违建拆除工作,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助力轨道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沙井街道:拆除违建4栋3830平方米

8月4日,沙井街道在步涌社区沙井路开展宝安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暨沙井路房屋征收清拆行动。此次行动共拆除永久性建筑4栋、建筑面积2830平方米,临时性建筑5处、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3830平方米。

据悉,沙井街道上下勠力同心,经过一年半的案件调查、协调谈判,沙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土地整备中心、社区等部门多方合力,多次约谈违建当事人,从法情理三个层面穷尽手段、穷尽资源、穷尽法律,搜集证据资料,促成该违建的拆除,为打通阻隔15年的沙井路清除了最后的“拦路虎”,同时也进一步加快地铁12号线北延段的建设。

新桥街道:完成全年拆违任务逾七成

8月4日,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人、大型机械1台,依法对上寮社区东环路沙一工业区A6栋北侧的一处临时板房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60平方米。

据了解,街道执法人员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该区域一业主用铁皮钢架非法建设了一栋临时建筑,用于存放塑料包装、废品等易燃物品,现场脏乱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街道执法人员立即联系违建当事人,对其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及政策宣传。最后,其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同意拆除该违建。

截至目前,新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123.461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71.35%。

松岗街道:清理河道临建400平方米

8月4日,松岗街道出动执法清拆人员40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对东方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400平方米。

据悉,该临建紧靠西水渠边,由于其沿着围墙建设,且与全园区消防用水联系紧密(水池、管道),如直接实施清拆将影响园区内的消防用水。经执法队与园区负责人协调沟通后,先行拆除未涉及消防用水部分,负责人表示愿意在消防用水管道整改完毕后,自行拆除渠边所有建筑物。

燕罗街道:拆除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8月4日,燕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依法对山门社区内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800平方米。

据悉,经燕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队员巡查发现并现场核查,山门社区沙江东路时代方舟存在一栋两层临时建筑,未取得合法手续,建筑面积约为800平方米。为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风险点,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督促当事人尽快拆除该处违法建筑。当天,为确保清拆工作平稳进行,街道安排执法人员督促该建筑清拆工作,确保安全作业。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采取强有力的严防严控措施,坚决打击新增违法建设,坚决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切实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

石岩街道:拆除临时建筑800平方米

8月4日,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挖掘机1台次,聘请清拆工人8人,在应人石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8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临时建筑位于应人石社区文韬工业园A栋旁,现状为1层,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因未取得相关合法手续,属于违法建筑。石岩街道土地规划监察队依法启动清拆程序。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严查严控,坚持“冒头就打、动工就拆”,坚决落实“零增量、减存量”任务目标,打赢拆除消化违法建筑攻坚战。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