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佳领衔 “深圳声乐季”庆祝建党百年音乐会在龙岗激昂唱响
2021-08-05 14: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雷佳领衔 “深圳声乐季”庆祝建党百年音乐会在龙岗激昂唱响

8月4日晚,《青春之歌•颂百年》——“深圳声乐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益音乐会奏响龙岗,著名歌唱家雷佳领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记者  李云云)青春之歌,歌颂百年。8月4日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青春之歌•颂百年》——“深圳声乐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益音乐会在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

著名歌唱家、中国音协副主席、博士生导师、“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艺术总监雷佳,“深圳声乐季”明星导师石倚洁携手指挥家林大叶及深圳交响乐团,与2019-2021三届声乐季的艺术家导师和优秀学员、“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龙岗中小学师资特别计划”入选成员,在龙岗为观众们联袂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据悉,《青春之歌•颂百年》——“深圳声乐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以不同时期,不同题材的声乐作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光辉历程。同时以丰富的曲目,动人的演绎充分展现出“深圳声乐季”三届学员在声乐季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深圳声乐季”明星导师石倚洁演唱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当晚的音乐会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熟悉旋律中开启。这首婉转动人的山歌,历经了几代人的传唱。第二届优秀学员陈滢竹及第三届优秀学员吉天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家乡变化的幸福感与希望、人民对党深深的热爱,也表达了人民对党的百年华诞满满的祝福。

随后,“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获奖成员演绎了《祖国万岁》《永远跟党走》《天边有颗闪亮的星》《英雄赞歌》《我爱你中国》《黄河颂》《我的爱人你可听见》等红色民歌、红色歌剧选段、红色创作歌曲,歌声响彻大剧院。在回顾与赞颂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史诗历程的同时,音乐会抒写了“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美好时代画面。

音乐会下半场,在脍炙人口的创作歌曲《阳光路上》《多情的土地》《在希望的田野上》中率先开启,展现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一幅勃勃生机的景象。

大合唱

“深圳声乐季”的明星导师石倚洁登场,为观众带来一首深圳词曲作家创作的作品《鼓舞》,将深圳的发展和大湾区的活力也融入其中,掀起了下半场演出的第一个高潮。

紧接着一首温情的《不忘初心》由刚刚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思源中学支教回来的声乐季学员熊雄、黄璐、黄晶莹、王晓帆带来。“深圳声乐季”用音乐照亮孩子们的生活,点燃他们心中梦想的公益之心,也在《不忘初心》这首作品中得到了更好的诠释和体现。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看得见所有文明和自由……”在音乐会尾声,雷佳登台献唱了体现深圳特色、赞颂美好生活的音乐作品——《我们中国》。《我们中国》由唐跃生作词,方石作曲,是一首对祖国的诚挚赞歌,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勾勒出了中华儿女对未来的美好愿景。

最后,在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中,雷佳、石倚洁携手“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优秀学员等,共同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祝福祖国的歌声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最高点。

今年,“深圳声乐季”特别选择在深圳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音乐会“青春之歌•颂百年”,同时也作为“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三年来的总结与回顾,向观众汇报声乐季学员三年来的学习成果,旨在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鼓励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扎根群众,回馈群众。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