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邮件半年超30万件
2021-08-05 14: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邮件半年超30万件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海口8月5日电 据海南省邮政管理局5日消息,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服务启动半年以来,邮政快递业共收寄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邮件30.1万件。

自今年2月3日正式启动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服务以来,“邮寄送达”邮件业务量呈现平稳快速的增长态势。

3至7月,邮寄服务收寄量月均5万余件,其中5月份突破7万件。从地域上看,海口、三亚、琼海等地“邮寄送达”服务均有所开展,其中三亚、海口服务需求稳定增长,成为拉动服务量增长的主要动力。

在市场需求方面,春节、五一、端午等节假日来琼旅客人数增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博鳌亚洲论坛等大型活动吸引大量入岛游客,免税店购物促销活动加大,消费者的购物热情持续释放,离岛游客的离岛免税购物邮寄服务需求不断增大。

在服务质量方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海关监管要求设计了专门的寄递流程,开发了免税产品寄递信息系统,开通航线提升寄递时效,非禁航离岛免税商品可以实现全国除偏远地区外地级市以上城市72小时内送达,同时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机制,加快理赔速度,离岛免税品邮件正常赔偿时限一般为72小时。

下一步,海南省邮政管理部门将加强对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服务的监管,督导企业按照海关监管要求,落实行业疫情防控生产操作规范,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投递安全,提升旅客购物体验。(曾文

[编辑:刘诗瑾]